?
2025-08-10 17:55?出處 溫州在線
馬德里競(jìng)技隊(duì)的朱利安·阿爾瓦雷斯在對(duì)陣皇家馬德里隊(duì)的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中射入一粒點(diǎn)球,但因兩次觸球被判無(wú)效
溫州在線體育足球新聞,阿爾瓦雷斯事件后,點(diǎn)球“雙觸”判罰規(guī)則修改,意外的“雙觸”犯規(guī)將被允許重罰,但前提是踢球成功。
今年3月,馬德里競(jìng)技隊(duì)與皇家馬德里隊(duì)進(jìn)行的歐冠聯(lián)賽16強(qiáng)第二回合比賽中,發(fā)生了一起爭(zhēng)議事件。此后,歐洲足球管理機(jī)構(gòu)歐足聯(lián)要求對(duì)有關(guān)這些罕見(jiàn)情況的法律進(jìn)行審查。
馬競(jìng)的阿根廷前鋒朱利安·阿爾瓦雷斯在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中射門(mén)時(shí)滑倒,他站立的腿與球輕微接觸。
點(diǎn)球被判無(wú)效,這在當(dāng)時(shí)和之后都讓主隊(duì)非常憤怒,但皇馬最終贏得了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,晉級(jí)四分之一決賽。
負(fù)責(zé)制定足球比賽規(guī)則的國(guó)際足球協(xié)會(huì)理事會(huì)(Ifab)目前已對(duì)第14條規(guī)則中有關(guān)這一問(wèn)題的規(guī)定作出了澄清。
馬競(jìng)向歐足聯(lián)詢問(wèn)了阿爾瓦雷斯點(diǎn)球被判無(wú)效的判決是否有效,但歐足聯(lián)堅(jiān)稱“根據(jù)現(xiàn)行規(guī)則,視頻助理裁判(VAR)必須發(fā)出信號(hào),表示裁判應(yīng)該判罰該進(jìn)球無(wú)效”。
第14.1條規(guī)定:“踢球者在球觸及其他球員之前不得再次踢球。”
然而,歐足聯(lián)在比賽結(jié)束后的第二天表示,將與國(guó)際足球聯(lián)合會(huì)和國(guó)際足聯(lián)就雙擊觸球“明顯是無(wú)意的”情況進(jìn)行討論。
規(guī)則并未直接規(guī)定意外雙擊觸球時(shí)該如何處理,Ifab現(xiàn)已表示,裁判員在此之前對(duì)球員進(jìn)行處罰是“可以理解的”。
委員會(huì)補(bǔ)充說(shuō),第14條規(guī)則的主要目的是處理故意雙擊的情況,目前已向所有國(guó)家協(xié)會(huì)和聯(lián)合會(huì)發(fā)出澄清通知。
Ifab承認(rèn),如果完全不對(duì)雙擊觸球判罰,而允許這種踢球行為視為進(jìn)球,那么這是不公平的,因?yàn)槭亻T(mén)員可能會(huì)因球的軌跡改變而處于不利地位。
然而,現(xiàn)在已經(jīng)明確,如果意外的“雙觸”踢球得分,則應(yīng)該重踢,而不是判定為無(wú)效。
如果此類踢球不成功,則如果在比賽中發(fā)生,則將判給防守隊(duì)間接任意球;如果在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中發(fā)生,則記錄為未踢中。
澄清后的法律將于7月1日起生效,但I(xiàn)fab表示“該日期之前開(kāi)始的比賽可能會(huì)使用這一法律”。
國(guó)際足聯(lián)俱樂(lè)部世界杯于6月14日至7月13日在美國(guó)舉行。
本文“足球新聞”來(lái)源:http://www.pzjyn.cn/news/tiyu/86325.html,轉(zhuǎn)載必須保留網(wǎng)址。作者:yujeu